人民网>>台湾频道

替代役男争议 柯文哲:合法就用、不合法就退

2014年07月25日15: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媒体报道,绿营台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阵营任用替代役男引发争议一事,柯文哲今(25)日表示,今天已请“立法委员”李应元去和“役政署”沟通。柯文哲说,他们当初是跟包商公司签约,签了劳务合约,他们派人来,之前是因为在海选时候,团员都还没上任,人还不够的时候,替代役男会帮忙开车,如果“役政署”认定是合法的话,不能因为人家的批评,就把一个正当合法权利的人给辞退。

  柯文哲今天出席活动,接受媒体访问时,作上述表示。

  柯文哲强调,他希望建立一个新的政治文化,“若是合法,就继续用;不合法,就退货”,不能因为人家攻击,就急忙去反应,还是要回归法律层面,“一切依法行事”。

  至于外界批评违法行政中立,柯文哲说,有时候不用太小题大作,不想去为难小孩子,所以他就跟替代役男说,“你就乖乖做计算机就好了,内部网络的管理,还是交给人家负责”。柯文哲指出,不应当因为媒体攻击就退缩,这不是好的态度,也是对这位替代役男的责任跟义务。

  对于外界质疑是不是涉及办公室内斗?柯文哲说,家里面夫妻偶尔都还吵架,内部有些吵吵闹闹,这也满正常,有问题就拿出来讲。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