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退役将领威海纪念甲午

2014年07月28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北京7月26日电(记者陈斌华)记者26日从中华文化发展促进会获悉,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之际,由该会与台湾高雄市“中央军事院校校友会”、山东孙子研究会联合主办的“两岸纪念甲午战争120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山东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70多位退役将领和专家学者齐聚甲午战争故地威海卫,反思战败教训,呼吁两岸共同维护中华民族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在与日本右翼反华势力斗争中一致对外。

  与会人士表示,海峡两岸是荣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甲午战败、乙未割台,既是台湾同胞的历史悲情,也是两岸中国人共同的伤痛,更是中华民族的历史耻辱,其对中华民族的影响至今仍未消除。两岸同胞都属于中华民族、都是炎黄子孙,有责任共同强化国家民族认同,塑造强大的民族精神。

  研讨会于24日至29日在威海、青岛举行。期间,全体与会人士举行了庄重、肃穆的祭拜仪式,缅怀在甲午战争中牺牲的先烈。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