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经贸国是会议”吁立法机构尽快通过服贸协议

2014年07月28日15: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经贸国是会议”吁立法机构尽快通过服贸协议

台“经贸国是会议”吁立法机构尽快通过服贸协议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经贸国是会议”历经两个月讨论,今日将进行大会综合报告。台湾“国发会主委”管中闵与“副主委”陈建良表示,历经两个月的讨论,初步汇整的共识为,因应全球化与中韩FTA即将签署,期盼“立法院”尽速通过“自由经济示范区”、“两岸服贸协议”等议案,支持台湾加入区域合作,并缩小“弱势圈”如低薪资、所得分配不均等问题。

  企业加薪及产业升级两大议题,在“经贸国是会议”中备受关注。为落实企业加薪诱因,“行政院”迅速通过“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修正案中的“你加薪、我减税”条款,提交“立院”审议。内容明定中小企业于经济景气指数达一定条件,调高经理级以下之员工薪资,当年度营业所得额可扣抵3成优惠,也就是加薪100元(新台币,下同),可扣抵130元。

  值得注意的是,备受争议的洗衣、美容美发开放问题,台湾陆委会副主委林祖嘉昨日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建议“立院”尽速审查“两岸监督条例”与“两岸服贸协议”,以“附带决议”,就美容美发业、出版业或电信等行业,限定陆资来台投资开放家数上限,并进行两岸紧急磋商机制,加以解决。

  会中,不少学生代表质疑,马英九曾说服贸不能改一字,为何林祖嘉却提“附带决议”。会议结束前,林祖嘉解释,服贸本文并不修改任何一个字,一旦“立院”通过,两岸立即展开紧急磋商解决机制,对美容美发等行业订定“附带决议”上限,保障相关产业生计。

  陈建良强调,这次“经贸国是会议”,是因太阳花学运而来,“国发会”广发邀请函,但民进党与“朝野立委”均未派人与会,他感到相当遗憾。但希望“经贸国是会议”的一致共识,均被“立院”看到与听到,且给予支持。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