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陆委会前高官去职 台媒:马英九还有两岸牌吗?

2014年08月19日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陆委会前高官去职 台媒:马英九还有两岸牌吗?

陆委会前高官去职台媒:马英九还有两岸牌吗?

  台湾当局大陆委员会(陆委会)前副主委张显耀去职,在台湾政坛投下震撼弹。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称,政治犹如对弈,弈局之间所下的每一手,所定的每颗石,都牵一发而动全身;我们常说一着错,满盘皆输,政治也是这样,摆了张显耀这颗棋,又突然拿走,突兀又引人疑窦,只能说,前头欠些思虑,后头又有些张皇。

  《联合晚报》称,陆委会18日大动作举行记者会,指张显耀“工作有疑点”却语焉不详,且王郁琦还跟张显耀约好以“家庭因素”隐瞒社会,让民众雾里看花;张显耀也不甘示弱,发简讯以“莫须有”自况,进一步掀开了应该保密的闷锅,也让外界越看越狐疑。

  张显耀曾在台当局“安全会议”任职过,应是懂得谨言慎行、严守机密的人物,但他也曾在政党间行走,又当过“立法委员”,跟乡亲博涎、做一些海派的动作,也成了工作的一部分,他因此成了一个矛盾的综合体,既深沉又张扬,这个条件合不合适处理最敏感的两岸事务,是个问号。

  摆这样一号人选到最前缘的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成为谈判时最显著的形象人物,似乎并不是一张好牌。好了,现在突然发现他有些“疑点”,再想匆匆换牌,而怀里又没有揣着一张好牌可以打,赶一介书生林祖嘉上架,显得台当局永远走一步算一步。

  文章说,马英九常自夸在两岸关系上的成就,说他把惊涛骇浪的海峡,变成平静和煦,但如果人才没有备料,上头煮着珍馐美馔,下头釜底却随时抽薪,甚至连灶都得临时换掉,这饭菜还能期待吗?大家不禁要问的是,面对愈发困难的两岸议题,马英九还有牌吗?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