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台湾新闻滚动

两岸健儿横渡台海5天4夜完成壮举 成体育合作典范

2014年08月22日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两岸健儿横渡台海5天4夜完成壮举 成体育合作典范

两岸健儿横渡台海5天4夜完成壮举成体育合作典范

  中新网8月22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两岸接力泳渡台湾海峡活动终于在22日中午1点左右完成历史性的一刻,最后由14名选手共同下水游完最后的8公里,一同游向目的地平潭,完成创历史的壮举。

  据了解,昨天21日下午1点开始,主办方派出6名选手每趟游30分钟,全力冲刺希望能在晚间冲出洋流,效果相当不错。晚间张婕、张健接力撑完最后一晚,早上7点离目的地平潭只剩15公里。

  22日早上由于洋流帮忙,让选手下海游都是顺流,没有遭遇太大阻碍,让挑战的黎皓云等人都顺利拉近与平潭的距离,最后海峡两岸14名选手一同下水,游完最后的8公里,写下历史瞬间。

  本次挑战历时5天4夜,一共96个小时,花了44棒完成挑战,挑战过程相当艰辛,过程中一度偏离预定航道达37公里,也曾差点放弃挑战,最后依然顺利挑战成功。

  主要发起挑战人张健表示:“过程中很辛苦,很担心选手的安全,能够挺住挑战相当不容易,很感谢各方的参与。”

  中国游泳协会主任江斌波则说:“这是一个历史的新页,为两岸运动、和谐起了很大的帮助,是两岸在运动史上一次合作的最佳典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