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官员抛两岸区对区经贸合作构想 盼三方面试点

2014年08月26日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官员抛两岸区对区经贸合作构想 盼三方面试点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当局“发展委员会副主委”高仙桂今天抛出两岸区对区合作议题,认为可在快速通关、农业及服务业等三方面进行试点试行。

“第一届两岸自由经贸区合作论坛”上午在台北举行,高仙桂出席,并就台海两岸各自推动的自由经贸区规划及未来展望发表演说。

据报道,高仙桂在演讲中首度抛出台方对两岸区对区合作的构想。她说,台方希望能以较具体的议题先试先行,其中包括快速通关、农业及服务业等合作。

在快速通关方面,高仙桂表示,可以在食品及货品试行简化检验检疫流程,合格产品就能享快速通关;可以两岸合资成立检疫机构或委托第三方检疫。

另外,台方希望通过示范区建立药品及医材输往大陆特区的绿色通道,缩短业者临床试验、审核认证至上市审批时程。

高仙桂表示,台湾水族活体如输往大陆需进行留置观察30天,以致水族活体存活率明显降低,台方希望争取缩短水族活体检疫流程,或在台湾农科园区内进行隔离检疫留置后,再运至大陆。

农业方面,她表示,目前取得资质可输入大陆的台湾畜禽厂只有5家,台方希望以区对区合作,让示范区的畜禽加工产品输入大陆市场;台湾还希望利用大陆丰沛的农业原料,加工加值后营销国际。

在服务业方面,高仙桂希望强化两岸金融业务合作。

分享到:
(责编:王珏忱(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