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台湾新闻滚动

台湾年底选情考验国民党 “安内”优于“攘外”

2014年08月27日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年底选情考验国民党 “安内”优于“攘外”

  台湾《联合报》今天刊文分析台湾年底“九合一”选举时指出,国民党、民进党内部闹分裂,蓝绿天王全部总动员。除了马英九、蔡英文在台湾奔走,蓝营的郝龙斌负责巩固基隆,吴敦义前进彰化南投,朱立伦辅选桃园和新竹县;绿营也启动辅选列车,由苏嘉全前进台湾中部全力扑火。

  郝龙斌辅选的基隆形成“三分天下”,谢立功、黄景泰争抢蓝阵营选票,林右昌则淡化蓝绿对决,全力争取中间选民,若能劝退黄景泰将是大功一件。

  国民党在彰化县、南投县都面临“县府派”从中作梗,吴敦义经常返乡叙旧,不无“压阵”功能。

  蓝营只要掉了中、彰、投任一县市,防线将从浊水溪退到大甲溪,2016选情必受冲击;南投县长李朝卿太太简素端一旦参选,也不利于蓝营团结。

  新竹县是朱立伦的辅选区,如今重现县长邱镜淳与老县长郑永金的“宿命对决”,两大实力派火拼,可能让绿营渔翁得利,因此考验朱立伦的辅选能力。

  “九合一”选举是2016“大选”前哨战,台湾中部选情是决战关键。浊水溪以北的国民党优势选区,近来烽火漫天,国民党中央要扭转涉弊形象,地方却上演分裂戏码。整体战况呈现“分裂蓝”对上“团结绿”,国民党副主席出马巩固,这一仗“安内”优于“攘外”,也考验郝龙斌、朱立伦、吴敦义的基层整合实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