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台湾新闻滚动

大陆企业首次获批以人民币形式在台投资

2014年08月27日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陆企业首次获批以人民币形式在台投资

  中新社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 魏晞)总部位于北京的中国银行27日宣布,台湾地区主管机构已同意中国银行台北分行增加营运资金18亿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3.6亿元,这是大陆企业首次获批以人民币形式在台投资。

  中国银行相关负责人27日表示,此次中国银行增加台北分行的营运资金,将使台北分行资本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台湾地区授信资产规模,增强人民币业务清算行资金流动性水平,更好地服务两岸金融往来。

  此次增加的营运资金将以人民币拨付、保留,也突破了以往以美元增资并结转新台币的惯例,为两岸投资往来开辟了新渠道,是人民币跨境发展的有益尝试。

  2012年6月,中国银行台北分行正式开业,成为大陆商业银行在台湾地区设立的首家经营性分支机构。同年12月11日,获准担任台湾地区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截至2014年7月末,中行台北分行总资产达到约410亿美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