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台湾新闻滚动

柯震东返台将接受警方讯 或面临刑事责任

2014年08月29日14: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柯震东返台将接受警方讯 或面临刑事责任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艺人柯震东返台后,或将面临刑事责任。台湾检方上午表示,柯震东入境后,将接受检警讯问,并且剪发采尿验毒,如果确定验出阳性反应,通常检察官面对毒品吸食的初犯,会给予缓起诉处分,只要在规定期间勒戒,没有再吸毒,就不会留下前科。

  柯震东回台前,经纪公司希望检方不要一罪两罚。因为吸食大麻,在大陆只会受到行政罚,但依照台湾规定,得面临刑事责任。柯震东自称,吸食大麻2年,因此检警首要任务,将采集他的毛发,长约1.2公分送验,以及尿液检测,如果呈现阳性反应,确认吸毒。

  检察官念在他是初犯,通常会给予缓起诉处份,除了缴交缓起诉处分金外,附带条件就是,接受戒毒治疗。其中一种方式,就是自己花2万元,到医院门诊。因为行动自由,防止柯震东再次吸毒,院方会安排定期验尿,如果呈现阳性反应,等于违反缓起诉规定,检察官就会起诉,留下前科;第二种方式,就是裁定送往看守所勒戒,因为行动受限,无法触碰毒品,期满后,检察官也是不起诉,同样不会有前科,像是以往艺人胡瓜,丁柔安,也是被送往勒戒所,2人都没留下前科。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