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连战班底潜居二线 “连胜文舰队”愈战愈强

2014年08月31日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连战班底潜居二线 “连胜文舰队”愈战愈强

连战班底潜居二线“连胜文舰队”愈战愈强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近日快刀撤换失言的发言人张硕文,让对手柯文哲阵营神经紧张,柯营人士说,“(连胜文)这个决策其实相当正确,可以感受敌人愈来愈强了!”

  报道说,一开始,连营中连战班底的“老爷帮”,与连胜文组成的“少爷帮”需要磨合,但“立法委员”蔡正元加入后,火速让“老爷帮”退居二线,扮演“潜水艇”角色,“老爷帮”和“少爷帮”各司其职,柯营也不讳言,“连营愈来愈灵敏,愈来愈有节奏。”

  据报道,在擅长组织的“老爷帮”扶持下,连胜文目前台北市各里已经走过两轮,下一波是积极结合各社会团体;另一方面,“少爷帮”则大致分为“政策组”、“媒体组”发想议题,小从夜间动物园、骑公共租赁自行车换健身点数,大至迁殡仪馆盖住宅,并极力让行程贴紧时事,如抢搭行天宫不烧香的议题等。

  除了丢出政见让选民有感,“立委”出身的蔡正元也非常注重“牵制对手的能力”。此外,也请来形象还不错、于马英九执政团队担任过“国安会副秘书长”的杨永明担任首席发言人,除了带给外界“尊马”印象,也试图开辟正向作战。

  报道说,连营走出整合困难、负面攻击的撞墙期,进入“议题创造期”,争取掌握发话权。这样的转变下,连幕僚都观察到,“连胜文现在跑行程,变得比较开心、有自信。”

  柯文哲营人士说,连胜文与新北市长朱立伦的联手与连胜文夫人蔡依珊的出动,将是左右选情关键之一。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