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美盼台购P3C专属武器 从中再赚一笔

2014年09月01日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媒:美盼台购P3C专属武器 从中再赚一笔

台媒:美盼台购P3C专属武器从中再赚一笔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监察机构调查称,台湾军方向美国采购的P-3C反潜机,由于还没有武装,不能挂水雷与深水炸弹,也没有采购武器训练仪器,目前只能侦测潜舰,暂无攻击潜舰的能力,反潜战力大打折扣。

  台湾“监察院审计部”调查指出,P-3C还未获美方同意挂载台军现有水雷与深水炸弹,影响到P-3C协同现役的S-2T反潜机,执行反潜与布雷等任务。

  没战力 只能够侦测

  据传,美方不同意P-3C挂载台海军现有的空投水雷与深水炸弹,是希望台军向美方采购专属的空投水雷及深水炸弹,从中再赚一笔。

  报道说,台军方系采取折衷方案,即空投水雷向美方采购,但深水炸弹则用台湾现有的。

  台军方指出,P-3C已完成初始作战能力验证,并已纳入常态战演训任务。军方也一再强调美方并没有说“只能买他们的弹,不能挂载海军现有的空投水雷或深水炸弹”。

  12架 总价达491亿台币

  据报道,台湾向美采购12架二手P-3C反潜机,总价达491余亿元台币,今年7月达到初始作战能力标准,担负反潜巡逻与空中布雷的任务。P-3C去年7月编成反潜作战大队,隶属台湾空军439混合联队。

  台湾空军表示,机队目前还在训练阶段,无法执勤。

  报道说,P-3C的武器系统训练仪美方也延迟交货,此一期间,台方只能以实体机,而非训练仪来训练,相关油料与零附件的花费,美方已经承诺,待厂商的训练仪交货之后,将会再商谈赔偿问题。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