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台湾新闻滚动

美售台“派里级”巡防舰延宕 预计2016年才返台

2014年09月09日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售台“派里级”巡防舰延宕 预计2016年才返台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向美国购买两艘“派里级巡防舰”,取代船龄超过40年的“济阳(诺克斯)级巡防舰”。原本明年中就要返台湾服役,却因美国参议院迟未批准本案,导致流程延宕,预计2016年才能返台湾。

  根据台湾防务部门的预算书,派里级采购计划为55.6亿元,原编至2015年度就结案,如今却改为2016年度才结案。

  美国政府对外军售,须经国会的批准,本案去年底就已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通过,参议院却一直拖到现在。不过,台湾防务部门的官员强调,军售案绝未生变,单纯是美国参议院的议事延宕。

  美方原本批准释出四艘派里级,但台湾方面坚持不要已退役封存的“冷舰”,因此只挑了“泰勒号”与“盖瑞”号两艘现役“热舰”。两舰预计明年初退役,原本除役典礼一结束,台湾方面立刻登船接收,如今军售手续延宕,两舰可能被迫先封存,台方恐得多花重新启封的成本。

  对美向台湾军售一事,大陆方面表态一直十分明确。外交部发言人多次表示,一贯坚决反对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停止“美台”官方往来,停止任何形式的对台军售,不做损害中美关系和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国台办发言人也曾多次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对台军售,望美国恪守“一个中国”政策,两岸的事情最终还是要由两岸的中国人解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