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两岸合作迎来更加有利条件

2014年09月09日13:06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两岸合作迎来更加有利条件

  经济日报讯 (记者 顾阳)在近日举办的第四届两岸产业合作论坛上,论坛共同召集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表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将为两岸经济合作带来强劲动力和有利条件。两岸应抓住机遇,深化合作,充分发挥两岸产业合作工作机制的作用,厚植共同利益、造福两岸民众。

  当前,世界经济整体上还处在危机后的修复阶段和发展方式的转换阶段。面对挑战,两岸应顺应产业发展的客观需要,不失时机地推进两岸优势互补和互利合作,在激烈的竞争中共同提升竞争力。

  胡祖才提出,两岸产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应深化互利合作,共同打造两岸完整产业链。建议两岸全面加强产业对接融合,打造具有两岸特色的全方位、立体化的产业合作。两岸应通过设立联合研发中心等方式,加强关键技术研发和攻关,在全球新一轮产业调整中争取主动、占据一席之地。同时,应切实发挥两岸开放型经济合作平台的带动和示范作用,逐步扩大区域对接范围,为两岸实现大规模、宽领域的全面合作打好基础。

  他还认为,两岸推进产业合作,应充分发挥中小企业的积极作用,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持,从而使更多民众在两岸经济交流合作中受益。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