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报:大陆台商积极回台参与投票有什么错?

2014年09月12日11:0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报:大陆台商积极回台参与投票有什么错?

  大陆台商热热闹闹的成立了“九合一”选举的国民党后援会,启动了百万台商积极参选投票的序幕。再度引来了“台独”势力的恐慌,一家大型报纸为此发表社论,惊呼“国共合作”,企图又一次打出“反中恐陆”牌来策动部分民众抵制大陆台商。

  台湾《中央日报》对此发表评论说,2000年的台湾政党轮替,曾让不少台商为家乡政权和平转移、民主深化而感到自豪,但是,民进党频频蓄意冲撞两岸红线,制造台海局势动荡,遑论两岸制度化协商持续停摆。这对台湾民众福祉均伤害至极。

  台商在大陆努力打拼,或者原是台湾的夕阳产业在大陆找到第二春,或者是台湾小型业主到大陆开创了中大型企业,或者是台湾业者的技术、管理结合了大陆的人力、土地而打开了国际市场。也因为有两岸的经济合作,台湾才能年年从大陆获得巨额的贸易出超,迄今总计已达1万多亿美元,否则台湾早已成为贸易逆差非常严重的地方。

  2004年的台湾大选中,台商充分感到不能再对家乡选举袖手旁观,当时大陆台商就已号称百万,他们初次在各地以组织方式相互鼓励回台投票,可惜终因“两颗子弹”而功亏一篑。2005年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首赴大陆“和平之旅”,来自各地的台商协会会长、干部群集上海欢迎连战,莫不感到盼到两岸和平、互利双赢的曙光。

  于是2008年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尽管马英九声势浩大,台商仍不敢大意,更加积极也更有组织地参投票。而马英九当选与国民党重新执政,确实证明了两岸完全可以良性互动,事在“党”为,台商当然会选择有能力达成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党在家乡执政。

  台商与台湾民众不仅不是两个不同的群体,台商更是台湾经济的中坚力量。

  民进党与个别激进的媒体基于“反中恐陆”,或“台独”市场受到挤压而排斥台商,这是自绝于社会的中坚力量。民进党若谋在下次选举中求胜,何不以有利于两岸和平、有利于共同发展的两岸政策来和国民党竞争?

  大陆台商个个都是纯正的台湾之子、台湾之女,他们关心家乡事是义务,也是权利,应予正面看待。诚如前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过去在动员台商时始终呼吁:没有台商的广泛参与,台湾的民意表达就不会完整。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