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台湾新闻滚动

台湾十大房产“立委” 国民党张庆忠最多有149笔

2014年09月16日16: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十大房产“立委” 国民党张庆忠最多有149笔

台湾十大房产“立委”国民党张庆忠最多有149笔

台湾十大房产“立委”,国民党占九位。(网络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立法院”17日选举“各委员会召委”前,台湾巢运团体今天公布持有房地产最多的10大“立委”,其中国民党占据九席,以张庆忠持有149笔最多,去年买卖82笔;民进党薛凌95笔紧追在后,去年买卖97笔,位居第二。

  该团体认为,持有这么多笔房地产,短期内密集交易八九十笔房地产,无异于囤积和炒房。该团体呼吁国、民两大党,要求张庆忠和薛凌等房地产大户“立委”,立即公开承诺支持“实价课税”及其它居住改革法案,同时不准派这些“房产大户”染指“财政和内政委员会召委”。

  该团体依据“监察院”《廉政专刊》的财产申报资料公布10大房地产最多的“立委”。其余8位房地大户全是国民党籍,包括苏清泉房地合计86笔、郑汝芬81笔、马文君64笔、陈淑慧52笔、罗淑蕾49笔、王金平48笔、陈超明47笔、卢嘉辰43笔。

  该团体中的专业都市改革组织OURs秘书长彭扬凯表示,10月4日巢运团体除夜宿仁爱路,同时会将相关“居住政策改革修法条文”送到“立法院”,并检视哪些“立委”执意与建商和地主勾结,在明天“立法院”选“各委员会召委”之前,这10大房地产大户“立委”应站出来公开承诺支持房改。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