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港媒: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频失言“祸从口出”

2014年09月16日10: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媒: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频失言“祸从口出”

  香港《大公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俗话说“祸从口出”,最近台北市长候选人柯文哲一连串贬低女性的言论,受到岛内舆论的严厉谴责。柯文哲揶揄国民党嘉义市长参选人陈以真年轻、长得漂亮,可去坐柜台或当观光局代言人,但不适合当市长;赴阳明大学演讲时,又说当年不选妇产科的原因,是因为不想在女人腿下讨生活。岛内妇女团体纷纷批评柯文哲把女性“工具化和花瓶化”。然而,最讽刺的是,柯文哲在为自己不当言论公开道歉时,竟还冒出一句“我们也是特别聘请漂亮的女发言人”。可见,柯文哲并非“失言”,恐怕是其根深蒂固的对女性的偏见和歧视的真实反映。也正如其妻在脸谱上表示“就是一个真柯文哲罢了”。

  评论指出,柯文哲发表贬低女性的言论,早有前科。今年2月他在一场演讲中说“看这个邵晓铃左手断掉、脑袋秀逗,不过胡志强好像笑得很开心的样子”。此言一出,岛内社会一片哗然。台中市长胡志强夫人邵晓铃曾于2006年发生严重车祸、险些丧命,最后虽然保住性命,但失去左手,脾脏也被切除,是胡志强夫妇痛苦的回忆。而作为当年邵晓铃主治医生之一的柯文哲竟拿昔日病人的惨痛往事说笑,不仅有违医德,连最起码的同情心也没有。此外,柯文哲在自己所写的一本书中还说“当一个行业里女性数量在上升,那就代表这个行业在没落了”、“一夫多妻制是增加人口有效的制度”云云。在当今男女平等的现代社会中,难以想像像柯文哲这样一位受过高等教育的医学工作者,脑子里竟还残留着男尊女卑的封建思想。由此让人不得不怀疑,柯文哲的脑子里还有多少脱离时代发展的奇怪想法?这如何能让台北市选民放心把市政交给这样一位“政治素人”?

  评论说,柯文哲从无参政经验,其支持率竟能击倒民进党多位从政经验丰富的政治人物,“秘笈”之一就在于风格出位的“柯氏语录”。去年他却把“炮口”对准民进党,而且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句句打中民进党的要害。正是这种敢言作风令柯文哲成为台北社会的焦点人物,其声势甚至超过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连胜文。民进党对柯文哲也是“礼让三分”,首次放弃提名本党党员参选台北市长,暗中全力支持柯文哲。柯文哲的声誉一时无两,也许是被一时的胜利冲昏了头脑,柯文哲越来越口不择言,连贬低女性的言论也不经思考便脱口而出。须知台北市的女性选民比男性多10万,柯文哲“频频失言”根本就是拿石头砸自己的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