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柯文哲愤怒否认洗钱指控 要和连胜文“同归于尽”

2014年09月19日08: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柯文哲愤怒否认洗钱指控 要和连胜文“同归于尽”

柯文哲召开记者会,否认洗钱指控

  柯文哲召开记者会,否认洗钱指控。(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被“立委”罗淑蕾及连胜文阵营指控,涉嫌利用台大医院“MG149帐户”洗钱的柯文哲,昨天(18日)大动作召开记者会否认洗钱。不过对于MG149,其复杂程度超乎想像,就连柯自己都说“调查局看了一年都看不懂!”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事实上,MG149可拆成“公帐”、“个别帐”,以及台大外科加护病房的“SICU帐户(即私帐)”。前两者必须受“台湾大学附设医院学术研究专款管理要点”管理,而“私帐”则属于成员互助金,不受“会计法”规范,但用途需获得所有成员同意。

  柯文哲昨天有备而来,一口气公布“私帐”自2006年起的支出,以及他与妻子陈佩琪1995年至今的所得税扣缴凭单。甚至此前接受专访时,还形容这是和连胜文“同归于尽”的打法。

  不过,柯文哲却未提出MG149的公帐金流,而媒体也轮番提问,包括柯文哲亲妹妹柯美兰为何能使用帐户?以及私帐接受企业捐助,是否涉嫌逃漏税等尖锐问题。

  对此,柯文哲团队竞选总干事姚立明称,私帐收入为医师、护理师每月捐的钱,属于“互助金”性质,做为婚丧喜庆、春游、秋操及尾牙之用。来源之一的“企业捐助”则是柯文哲与团队受邀演讲费用,且钱该如何使用,“并非任何一人可决定”,不可能成为柯文哲的“小金库”。

  律师袁秀慧则说,捐款MG149,台大会依规定开立“捐赠收据”抵税,但私帐是单位成员的“互助金”、没有捐款问题,也没有逃漏税的问题。

  至于柯美兰与MG149的关系,姚立明称,若要使用该帐户,必须和台大医院有渊源,如医师、博士生或台大博士候选人、后研究等,而柯美兰属“第三类成员”,只能做“财务调度”。

  此外,柯阵营昨天傍晚也发出声明,指柯美兰当初因申请的研究经费不足,向MG149团队请求协助,并以“私帐”协助支付。而柯美兰随后陆续通过台大医院,先后“指定捐款”进入MG149,偿还所借款项,并无所谓“公、私帐现金互通”情形。(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柯阵营竞选总干事姚文智替其辩白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