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第一商业银行获准在厦门筹建分行

2014年10月10日15:1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第一商业银行获准在厦门筹建分行

  记者9日从厦门市政府办获悉,台湾第一商业银行日前获银监会批准在厦筹建分行。这将是台湾第一银行在福建的首家分行,也福建省首家台资银行。

  根据大陆相关政策,台湾第一商业银行应在6个月内完成筹建工作并申请正式开业。

  台湾第一商业银行上海分行于2012年12月31日获银监会核准办理“大陆台资企业人民币业务”,并于2013年1月15日开办业务。

  台湾第一商业银行创立于1899年,经营迄今已逾百年,1998年由公营体制转型为民营银行,在台湾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作为一家国际性大型商业银行,台湾第一商业银行在台湾有近200家分行以及数十家海外分行,实力雄厚,具有国际化的视野和丰富的管理经验。(记者胡善安)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