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厦门退运250余吨台湾“地沟油”涉事企业产品

2014年10月13日07: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厦门退运250余吨台湾“地沟油”涉事企业产品

10日,在厦门海关关员全程监管下,256吨来自台湾“地沟油”涉事企业的饮料和酱油被重装入柜,拟于12日装船退运台湾。

据厦门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28日至10月3日,厦门两家公司相继向厦门海关申报进口台湾味全公司生产的饮料和酱油等货物,共计13个货柜,19750箱,重达256.75吨。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公告,台湾味全公司因涉及此前台湾强冠公司“地沟油”事件,相关产品暂停进口报检。

掌握该情况后,厦门海关立即对该批货物启动了退运程序,从舱单接受、单证审核、查验放行等环节密切配合,全程跟进,确保该批货物快速办理退运通关手续。

据了解,台湾强冠公司于今年2月至8月期间收购大量劣质油混入猪油,制成“全统香猪油”卖给下游食品加工厂以及原料行,台湾味全公司就是台湾食药署公布的235家下游用户之一。

“虽然退运的产品都是饮料和酱油等货物,不含油品类,但是这些产品都是味全公司生产或监制的,为了确保食品安全,我们按国家规定予以退运。”厦门东渡海关通关科副科长黄明阳说。

海关部门表示,目前大陆虽尚未从台湾进口过全统香猪油,但食品安全涉及民生,为了将风险降到最低,凡是由台湾食药署确定的涉事企业生产的进口食品,按照相关规定,海关均将监管退运。(记者张逸之)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