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假检警到家取存折 残疾男子被诈骗200万台币

2014年10月20日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假检警到家取存折 残疾男子被诈骗200万台币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假检警监管账户老梗翻新。台湾一名魏姓男子接到假检警诈骗电话,有别于以往要求被害人提款交付模式,歹徒改以骗走魏的银行账户和存折、印鉴、身份证和密码,领光存款并要求他将其他帐户的存款转账至该户头,魏不疑有他,前后被骗200万元(新台币,下同)。

台警方表示,诈骗集团过去惯用的假检警手法,多半以涉案需监管账户为由,要被害人领出现金,交给假冒地检署人员的取款车手,或汇款到人头账户;近来歹徒疑似为躲避金融机构人员的关怀提问或报警,竟大胆直接骗走被害人账户持续骗钱。

警方说,55岁魏姓男子领有身心障碍手册,上月接到诈骗电话,对方自称检警人员,指他涉嫌诈领健保费,账户并涉及洗钱3000多万却未到案,恐吓他将被羁押禁见并冻结资产,还表示已有便衣刑警埋伏监视他,以防他潜逃出境。

翌日自称“吴检察官”的男子来电,表示要监管其洗钱账户,派了假冒地检署监管科的男子到家收取魏的存折、印鉴、身份证和密码,随后解除定存将100万存款提领一空,接着1个月内每天上午10时30分准时打电话给魏,细心“讨论案情”,让魏深信不疑。

歹徒食髓知味,又用其他借口骗他以其他账户转账50万至原本的户头,还诱拐他拿寿险保单质借50万。魏心想账户都是自己的,怎么转账都没关系;银行也认为是同一人户头转账,并未察觉有异,直到日前魏致电金管会,才惊觉被骗走200万。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