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一名金门病患经两岸胸痛急救绿色通道救治在厦门康复出院

2014年10月20日16: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名金门病患经两岸胸痛急救绿色通道救治在厦门康复出院

66岁的金门乡亲王世源20日从厦门市心脏中心康复出院。他没想到自己会成为海峡两岸胸痛急救中心绿色通道跨海救治的第一个危重病患,更没想到自己能大难不死在厦门享受灿烂的秋阳。

一切都发生在短短的一周内。金门土生土长的王世源在印尼经商,10月12日从印尼飞回金门参加“金门日”活动,突然心梗发作,生命危急。仅有十几万人口的金门医疗条件有限,对心梗病患来说,时间就是生命,台北远,厦门近,飞台北还是去厦门?纠结过后,决定到厦门。

12日16时40分,厦门市卫计委接到金门县红十字会组织求助电话。18点零5分,最后一班金门客轮停靠厦门五通码头。之后,一路畅行,从入境到在厦门市心脏中心接受抢救手术,一共只用了48分钟。

术中冠脉造影显示,患者心脏三条主要血管有两条完全堵塞,生命危在旦夕。心脏中心主任王焱带领医疗团队立即进行紧急救治。由于采用微创的动脉支架植入术开通血管,没有大的创伤,王世源很快恢复,转入普通病房。

记者见到王世源时,他正追着向医务人员要介绍厦门市心脏中心的相关资料,他要带回金门,告诉更多的乡亲,如果遇到急性心梗,可以像他一样到厦门心脏中心求治。(记者余瑛瑞)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