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动画《梦见》“登陆” 导演望两岸密切合作

2014年10月22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动画《梦见》“登陆” 导演望两岸密切合作

台北101大楼、西门町和宜兰风光,饱含这些台湾元素的原创动漫电影《梦见》在正于福州举行的首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上展映。

来自台湾的动画导演张永昌21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他希望以《梦见》“唤起台湾观众对本土原创动画激情”,如今在福州“登陆”,借重丝路电影节辐射国际,“是一个未知方向中的必然选择”。

从业18年的张永昌说,台湾动画行业正在从30年前的全球最大代工转向注重原创,现在台湾2D传统代工行将消失,稍有规模的公司虽有做3D代工,“但发展方向已转向各个层面,开始投资自己的作品,希望把原创市场推出来”。

在张永昌看来,台湾其实难出巨制,“市场小,投注金额小,甚至政府关注也比较小”,投资1000万元人民币以60人团队完成的《梦见》“非常艰难地完成”,才成为台湾“年仅产一两部长片”之一。

与此同时,大陆动画产业风生水起。数据显示,2013年大陆完成制作电视动画片共358部,共204732分钟。其中,福建位居大陆第三,福州表现尤其突出,影视动画制作产业、屏幕数及票房收入的增速都走在大陆前列,2013年大陆动画片生产数量前五名的机构中就有两家来自福州。

张永昌认为,通过举办丝路国际电影节,福州在对外交流交往上独特的区位优势将得到更好发挥,将进一步激发福州影视动漫产业加快发展,“这对于一水之隔的台湾也是利好消息”。

“台湾有30年动画代工的基底,可是在原创、说故事、新技术的转移方面,我们还在找新的目标,要思考如何和大陆做更多整合才能把作品再往前推,甚至好的作品在大陆上映。”张永昌说。

他透露,下一步影片将由两岸合力完成,讲述一只会打太极的特工猫,“融合中华文化内涵,创造新的角色或动漫式的英雄,大众接受程度会比较高。”

张永昌说,相较于《梦见》,“太极猫”则将在突破欧美、日本影响,在“走出自己的路子”上更前进一步。从《梦见》考虑上大陆院线发行,到两岸合拍“太极猫”,显示两岸电影产业链、资源面合作方式多元,更趋于密切。

身在其中,张永昌期待大陆能推动电影分级制度改革,“保障两岸未来动漫市场走得比较有针对性,市场也会越来越明确,这对市场将是正向发展的影响”。(林春茵)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