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疾管单位因应埃博拉疫情要求部分入境旅客申报

2014年10月22日08: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疾管单位因应埃博拉疫情要求部分入境旅客申报

因应埃博拉疫情,台湾疾病管制署21日发布公告,请相关机构和航空公司自当日起,在欧洲及迪拜入境航班上发放“埃博拉入境申报卡”,要求旅客如实填写。

该单位表示,针对埃博拉疫情,已持续在台湾各机场加强检疫措施,请交通部门及航空公司配合,在全部入境客机上进行广播,提醒21天内曾有埃博拉疫区旅游史的旅客,于下机时向检疫人员报到。自21日起推出的“埃博拉入境申报卡”针对自欧洲及迪拜入境航班,旅客须填写21天内有无埃博拉疫区(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旅游史,检疫人员将对有相关旅游史的入境旅客进行评估、卫生教育及后续健康关怀。此外,入出境证件查验人员遇到埃博拉疫区国籍旅客时,将立即通知机场检疫人员到场进行必要检疫措施。

该单位还呼吁民众前往埃博拉疫区应避免至医院探病或接触病人,返台后21天内应自主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烧、呕吐、腹泻、皮肤出疹等不适症状,请拨打防疫专线洽询,就医时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及接触史。医师如遇有西非返台病患,务必询问旅游史、接触史、职业及家庭、工作环境等,发现疑似病患应立即收治于隔离病房。因疾病初期症状较不典型,医护人员照护病患需提高警觉,并配佩戴标准防护配备,实施感染控制措施。

该单位还通报,20日接获大陆检疫单位通知,日前自桃园机场搭机前往宁波的55岁尼日利亚籍男子已解除留院观察。因此,原预防性暂停服勤的同班机空服员即日起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针对埃博拉病毒防疫事宜,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21日召开高层会议。他在听取相关部门的防疫措施报告后表示,埃博拉病毒目前仍是体液及接触传染,与SARS的飞沬传染不同,且台湾有丰富的防疫经验与准备,民众无需恐慌。同时,马英九要求台卫生部门统一研拟防疫计划,盘点防疫资源,加强跨部门联防。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