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卫福部长”蒋丙煌:“食安办”成立可防范未然

2014年10月22日1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卫福部长”蒋丙煌:“食安办”成立可防范未然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新任“卫福部长”蒋丙煌今天表示,“食安办公室”是参谋本部概念,最终目的是防范未然,盼食品安全事件不再发生,一旦发生也可实时处理降低损害。

  蒋丙煌22日上午以“行政院政务委员”身份出席“食安办”挂牌成立,在记者会上表示,“食安办”是把原来的“食品安全推动小组”在组织架构及规模上调整,所以是无缝接轨,未来成员会有20至25人,主要业务为统合稽查、信息平台、综合协调及消费者沟通及紧急处理等4项。

  他表示,处理食品安全问题,前线包括“卫福部”、“农委会”等部门,后面要有类似参谋本部来做一个统合协调及指挥,“食安办公室”就是扮演参谋本部角色,让整个食品安全机制运作更有节奏及完整。

  媒体询问“食安办”未来最主要利器为何?蒋丙煌说,可以利用的工具非常多,除信息通讯科技外,也会利用财税数据等各种情资,以大数据去分析,最终目的是防范未然,让食品安全事件不再发生,一旦发生也可以很快处理,把损害降至最低。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