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指马英九收赌盘大亨3亿 梁文杰与民进党判赔180万

2014年10月22日14: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指马英九收赌盘大亨3亿 梁文杰与民进党判赔180万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012台湾“大选”期间,时任民进党发言人的台北市议员梁文杰,爆料称马英九密会赌盘大亨陈盈助,收取3亿元(新台币,下同)政治献金。马英九继而提出领导人任内首件民事诉讼,法院一审判梁与民进党须赔偿30万。而台湾“高院”认定梁未尽合理查证义务,侵害马英九名誉,昨日判决梁须和民进党连带赔偿180万元,全案可上诉。

  判决指出,2011年11月16日,台湾“大选”登记前5天,梁文杰先在民进党台北市党部召开记者会,当晚又在电视节目指称,2011年9月间,马英九与赌盘大亨陈盈助会面,募款3亿元,陈因捐款,会操作赌盘赔率影响选举结果。

  马英九认为说法不实,在2011年11月21日“大选”登记日,提出民事诉讼。

  法院一审判梁与民进党须赔偿30万元。案经上诉,“高院”认为梁当时为台北市议员,又兼任民进党发言人,但他未妥为查证,侵害马英九的名誉权,须与民进党负连带赔偿责任,经审酌双方财力、地位及所受的损害,判决梁与民进党须赔偿180万元精神慰抚金。全案可上诉。

  对此,梁文杰坚称,我“当然会坚持上诉!”他强调,除非马英九卸任后太缺钱,否则无论结果如何,绝不可能把钱赔给马英九,更不会登报道歉。(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