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就党籍案执意提上诉 王金平:仍会努力辅选

2014年10月24日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民党就党籍案执意提上诉 王金平:仍会努力辅选

  王金平资料图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昨委请律师,对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案上诉台湾“最高法院”。王金平的律师许英杰昨批评国民党“当权者”执意上诉,背离民意,错失全党团结契机。国民党律师回呛,民意如流水,但“宪政”的基本精神是长远的。双方都请求“最高法院”公开审理、召开辩论庭。

  国民党仍提上诉,有党籍“立法委员”不以为然。基隆“立委”谢国梁就表示,党内团结对某些选区意义重大,希望党中央能够帮忙选情,不要带头破坏党内团结,对党上诉感到失望。

  “立委”吕学樟也表示,他前天在国民党中常会建议党主席马英九不要上诉,但党仍执意上诉到底,令人遗憾。更有不愿具名的国民党“立委”表示,看到如此,哀莫大于心死。

  王金平昨在“立法院”表示,上诉是国民党的权利,尊重党中央决定,后续交由律师团处理,顺其自然就好。

  至于国民党“立委”担忧继续上诉不利年底选情,他说不清楚对选情的影响,但自己还是会尽党员责任,努力辅选,能帮上忙的,一定帮。

  罗明通表示,高院判决造成执行困难。国民党员约106万人,党员代表1000多人,每次撤销党员的党籍都要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实务上不可行;不只国民党,民进党也面临相同问题,不上诉会害死所有政党。

  许英杰表示,王金平是国民党永久党员,对国民党感情深厚,本案是缘于违法泄密、滥权监听、严重侵害人权,王金平必须循司法程序救济,捍卫民主法治。 一、二审法院皆缜密详查相关事证并判王金平胜诉,马英九仍执意提起上诉,无视于岛内诸多重大的民生经济问题,背离民意、错失全党团结契机。

  “国民党一方面称王金平是忠贞党员、请王金平辅选,诉讼上却主张王金平毁损党誉,有这种事情吗?”许英杰说,党籍案诉讼有重要意义与价值,希望“最高法院”公开审判。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