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顶新备妥巨资准备办保 台检方指被告“神通广大”

2014年10月31日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顶新备妥巨资准备办保 台检方指被告“神通广大”

顶新备妥巨资准备办保台检方指被告“神通广大”

图片来源《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检方昨大动作起诉顶新、正义饲料油案,入夜后彰化地院接押庭攻防激烈,顶新虽备妥巨资准备办保,但检方指被告有串证灭证之虞,要求续押,检方并爆料味全总部计算机有“卫福部”机密公文,被告“神通广大”,交保势必串证。

合议庭深夜作出裁定,裁定魏应充、常梅峯、陈茂嘉、杨振益四人续押,屏东厂厂长曾启明50万元(新台币,下同)交保,品管组长蔡俊勇请回。

昨晚莅庭的检察官施教文指出,10月8日外事部门发文给“卫福部”,通知大幸福油品有问题,要求彰化及屏东卫生单位稽查,公文10月9日才到卫生局,但10月15日检方搜索味全总公司时,却发现味全的计算机已有这份公文,可见被告神通广大,可以获得当局的机密文件,因此有串证可能。

彰检昨天起诉顶新制油公司前董事长魏应充等7人后,法院接着开接押庭,魏应充面对法官质问,一直停顿思考,法官忍不住问他“你管理这么大公司,每个问题都要想这么久吗?”魏应充结巴的说“我很紧张”,他仍把责任都推给下属。

昨天的接押庭上演翻供戏码,不只魏应充否认有看过到越南访厂报告,就连越南大幸福公司负责人杨振益也翻供,甚至说“我不是大幸福公司负责人,我只是助手”,他的越南女友经理吕氏幸才是实际负责人。

检察官当场反驳,指杨振益把责任都推给无法传唤到案的吕氏幸,有串证逃亡之虞,请求续押杨振益。

彰检检察官姚玎霖表示,顶新出事后,就在10月15、16日异常提领3.5亿元,总经理陈茂嘉甚至对员工说不要把有去越南查厂的事告诉卫生局人员,还动员30多人回公司藏文件,若不是高层指示,陈茂嘉不会有这些动作。

常梅峯则说,每批油品进口难免偶尔超标,但否认要求下属更改油品酸价,因台湾对油品酸价没有制定标准,所以没有必要更改。又表示品管部门由味全管理,他不清楚油品检验结果。但检察官立刻拿出有常梅峯签名的检验报告,让常无话可答。

针对彰化检方指在味全总公司计算机内,发现“卫福部”的机密公文。“卫福部”发言人王哲超昨表示,目前不确定检方发现的公文内容,将进一步了解后,查明是否真的是机密公文,其中是否涉及同仁处理不当,后续将查明,如有违法,绝对依法处理。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