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安徽马鞍山成为台商投资聚集新热土

2014年10月31日10: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马鞍山成为台商投资聚集新热土

31日,第三届海峡两岸电子信息博览会在安徽省马鞍山市开幕,这已是该市连续第三年承办这一两岸电子信息领域的重要展会。近年来,马鞍山市加大对台招商引资力度,已成为台商投资聚集的新热土。

以“智慧城市,智能创造”为主题的本届海峡两岸电子信息博览会,吸引了以士林电机、正崴精密为代表的55家台湾地区企业参展,600个展位规模为历届之最,参观参展人数预计将达8万多人次。

马鞍山市从2002年引进第一家台企到现在,10年多的时间里,吸引了200多家台资企业落户,台资规模已占马鞍山引进外资比例的三分之一。2013年马鞍山市有8个台资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8.5亿美元;9个台资项目签约,总投资9.27亿美元。

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电电公会)秘书长陈文义表示,过去台商投资都集中在沿海地带,安徽作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省份,紧邻长三角的马鞍山区位优势尤其突显。

除了区位优势,马鞍山交通运输方面的便捷也被台商看好,作为长江十大港口、国家一类口岸的马鞍山港,还是大陆首批对台直航港口之一。

在电电公会最新公布的大陆主要城市投资环境评析与风险评估报告中,马鞍山市排名上升明显。电电公会理事长郭台强表示,发挥马鞍山承接产业转移的桥头堡功能,是台湾同业的优良产品拓展大陆市场时的重要契机。(记者杨丁淼)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