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连胜文柯文哲即将政见辩论 选战进入白热化阶段

2014年11月07日10: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连胜文柯文哲即将政见辩论 选战进入白热化阶段

  今晚连胜文和柯文哲将首度举行政见电视辩论,也是选战开打以来参选台北市长的二人第一次正面交锋。香港《大公报》今日发表评论指出,电视辩论的影响力不容小觑,这标志着台北市长选举已进入白热化的激烈阶段。

  评论摘编如下:

  这一届台北市长选战是台湾“九合一”地方选举的焦点战区,不仅因为台北市是岛内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更因为在这个政治板块蓝大于绿的现代都市,政治立场亲绿的无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台大医生柯文哲的支持度竟然明显领先国民党候选人连胜文,而且柯文哲毫无从政经验,仅凭着三寸不烂之舌就迅速获得部分台北市民的认同,可谓台北选举史上的“奇葩”。今晚连胜文和柯文哲将首度举行政见电视辩论,也是选战开打以来两人第一次正面交锋,标志着台北市长选举已进入白热化的激烈阶段。

  电视辩论是辩论者宣传政见、政策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向广大选民展现口才、风度、应变能力的最佳机会。岛内不乏因电视辩论而扭转局势的例子。2010年岛内社会对两岸签署经济合作协议(ECFA)意见分歧,为了澄清各种谣言和误解,支持ECFA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遂与反对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举行电视辩论,结果岛内多家媒体皆认为马英九的表现优于蔡英文,民调也显示民众对ECFA的支持度上升了6个百分点。这一年来台湾部分民众对两岸服贸协议也存在顾虑,国民党当局曾表示愿与民进党方面辩论相关议题,但民进党鉴于ECFA辩论的教训而不愿答应。可见,电视辩论的影响力不容小觑。

  现离投票日只有23天,但连胜文的支持度仍落后柯文哲约一成,连胜文阵营面临的巨大压力可想而知。今晚的电视辩论对连营应是一个获取支持率的好机会,但最后效果如何,还要取决于连胜文的即场发挥和临时应变。据说,连胜文因为枪伤的后遗症,说话时会常常咳嗽和清喉咙,导致说话中断,影响表述的连贯性。能否克服此毛病,对连胜文是一大挑战。至于柯文哲方面,因具有支持度领先的优势,在辩论中可能会表现得较自信,而且他在6月曾与有意参加台北市长选举的民进党立委姚文智举行过电视辩论,积累了一些经验,但柯文哲素有“大嘴巴”之称,常有些不当言论未能思考便冲口而出,造成争议,今晚如果“旧病复发”,势必影响选民对其观感。

  由于连月来柯文哲的支持度都超过连胜文,柯文哲最近摞下豪言“我真的会当选”。然而,骄兵必败。根据民调,仍有约3成台北市选民未表态,这意味着目前“柯赢连输”局面很有可能在29日投票那天一夕翻盘。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