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张志军谈两岸经济合作:不希望起大早却赶晚集

2014年11月13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志军谈两岸经济合作:不希望起大早却赶晚集

  中新社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陈小愿)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志军12日在北京说,两岸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商谈和签署早于中韩商签FTA。“我不希望看到一种情况,我们(两岸经济合作)起了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

  张志军当天与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王郁琦会面后,接受两岸媒体采访时作上述表示。

  不过,张志军说,“我觉得现在还来得及,要奋起急追。”他说,“这需要台湾方面作出努力,和我们相向而行,来解决这些问题。”

  两岸2010年已签署ECFA,而中韩2012年才开始商签FTA。11月10日,中国与韩国自由贸易区协定宣告完成实质性谈判。

  对此,台湾舆论直言“产业界噩梦成真”,不少媒体指出,台湾没有时间再等,应对之道唯有尽速通过两岸服贸协议,并与大陆完成货贸谈判。

  张志军答问时还说,65年来,两岸一路走来,风风雨雨,很不容易。每一阶段都遇到一些特定问题,况且两岸之间有一些固有的矛盾,(现在)出现一些问题在所难免,不必大惊小怪。

  “出现什么问题,我们就解决什么问题。”张志军强调,2008年以来,在两岸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岸走上了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这个势头始终没有中断,继续在往前发展,并不是说近来两岸关系出现一些状况,两岸关系就停滞,甚至说是倒退或脱轨。”

  张志军说,此次与王郁琦见面,双方就一些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对外部明确发出信号,即两岸双方有决心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一良好势头,也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在两岸关系中取得一些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两岸民众,拉近两岸民众的距离。(完)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