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全世界都不等台湾 台湾苦等民进党

2014年11月19日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英九:全世界都不等台湾 台湾苦等民进党

马英九(资料图)中新社发 陈小愿 摄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与韩国自贸协议FTA取得进展,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18日)表示,这将对台湾造成直接与间接损失,民进党称当局夸大负面效应,甚至以为负面冲击十年后才会发生,这种故作轻松、若无其事的态度非常要不得。

马英九表示,现在状况是,韩国根本不等台湾,继上周与大陆完成FTA谈判后,日前宣布与新西兰完成FTA谈判,预计明年可以签署。很明显“全世界都不等台湾”,可是台湾却在苦等民进党,苦等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最后决定。

目前经济情势如此严峻,台湾岂可掉以轻心?马英九说,一旦低估风险,未来付出代价只会更加惨重。他再次呼吁蔡英文,正视台湾经济当前危机,停止对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与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无止尽恶意杯葛,协助让两岸货物贸易协议尽早完成谈判并签署生效。

马英九指出,根据“经济部”计算,在直接损失方面,台湾“GDP”会下降0.5%,损失595亿元(新台币,下同);总出口下降1.34%,损失1125亿元;总产值下降0.98%,损失2670亿元;高达1.16兆元的年出口值受到冲击,主要受创产业是钢铁、工具机、汽车、面板、石化、纺织、玻璃与偏光板。其中83%产值集中在台湾中南部,尤其高雄钢铁业、南部石化业、台中工具机、台南汽车业、彰化纺织业与新竹面板业与玻璃业,将会受到最大冲击。

马英九表示,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前几天感叹,如果他是外资,不会选择投资台湾,这句话听来让人格外痛心。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