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选举商机”跨海 候选人大陆印制文宣纪念品

2014年11月19日1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选举商机”跨海 候选人大陆印制文宣纪念品

台湾“选举商机”跨海候选人大陆印制文宣纪念品

选举期间,金门街头无所不在的旗帜、文宣品,部分在大陆印制。《旺报》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年底的“九合一”选举,从“直辖市长”到村里长,将选出11130人,规模史上之最,候选人忙着制作文宣、广告牌,这庞大的商机跨过台湾海峡“延烧”到大陆。部分金门候选人到大陆印文宣、制作纪念品,产地遍及广东、浙江、福建。

报道说,金门通过小三通客轮到厦门只要30分钟,坐飞机从金门到台湾本岛至少要1小时,不管是运输成本或时间,大陆低廉的制作、印刷费用,都有助大陆成为金门的“选举后勤基地”;一些大陆印刷厂甚至表示,也有台湾本岛候选人到大陆印文宣。

一名金门候选人透露,名片大小的文宣在厦门印500张只要25元人民币(约125元台币),如果在台湾印制,同样500张就要250元(台币,下同),这还不包括运费。

而高度约100厘米的珍珠板广告牌,厦门印一个单位68张约5000元台币,在台湾光印制费用至少10000元,“足足差了1倍”。

纪念品方面,厦门制作有候选人名字、号次的原子笔1支3元台币、飞盘1个5元台币。

有趣的是,厦门的费用其实还算贵的,浙江、广东等地印制费用比厦门还低。

报道称,大陆的印刷质量不及台湾,台湾印制的旗帜、广告牌挂很久都不会褪色,而大陆印制的通常几天就变色。但是选举文宣本来就没有要用很久,重点是大量而且便宜,有些文宣品看完就会被丢掉,对候选人来讲,只要印得清楚、不出错就好。

厦门一家影印店员工向《旺报》记者表示,近日接获印台湾选举文宣的订单,对方打电话告诉他,名片底图要金门地图,上面印候选人资料。选举文宣对美术要求不高,排版软件又可自动转译繁体字,技术门槛很低。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