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力推两岸货贸协议商谈 三大产品望配额零关税

2014年11月19日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力推两岸货贸协议商谈 三大产品望配额零关税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两岸货物贸易协议谈判首次技术商谈可望在年底登场,台湾为加速货贸谈判进度,将考虑在面板、石化、汽车等三大主力产品,依双方经济量体大小,约定一定配额,即双方言明一年内有多少数量的产品可享优惠关税,额度外产品则为一般关税。

  台当局经济部门负责人杜紫军、财政部门负责人张盛和18日召开记者会,称陆韩自贸协定(FTA)将对台湾造成极大杀伤力。

  杜紫军说,大陆是台湾、韩国的第一大出口市场,台湾、韩国的出口货品有7成重叠,“当台湾最大客户与最大敌人牵手,台湾就变成第三者”,台湾要摆脱“小三”命运,就必须速签货贸协议。

  杜紫军提及,两岸正在联系货贸技术商谈举行时点。知情官员说,台湾将力争年底前举行技术商谈,届时双方将指派技术专家,就面板、石化、汽车等台湾关注的主力产业,依双方经济量体大小,设定合理的配额,以及建立原产地规则。

  官员解释,若双方可约定数额,将有助化解大陆业者疑虑,加速货贸谈判。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