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地区10月失业率降至3.95% 为7年来同期最低

2014年11月24日10: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地区10月失业率降至3.95% 为7年来同期最低

台湾10月失业率降至3.95% 为7年来同期最低

“主计总处”公布10月失业率3.95%,创下7年来同期新低纪录。(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主计总处”上午公布10月份失业率,在就业人数持续增加下,10月失业率续降至3.95%,为近七年同月最低水平,与上年同月比较,更呈连续19个月下滑,失业持续改善。

“主计总处”表示,10月份的就业人数比前一个月增加2.1万人,失业人数则比前一个月减少1000人,由今年8月最高的47.3万人降至45.7万人。

在失业人数减少之下,10月份失业率也同步降至3.95%,较上月降低0.01%,为近七年同月最低,若与上年同月比较,更已呈连续19个月下滑,劳动市场需求稳定增长,失业持续改善。

“主计总处”今上午公布10月失业率为3.95%,平均1至10月失业率为3.98%。官员预估,只要经济局势维持稳定,今年全年失业率降至4%以下应该不成问题;这也是近6年以来,首度降至4%以下的年度。

随景气回温,“主计总处”指出,10月失业率降至3.95%,也是近7年同月最低水平,而工作机会多,劳动参与率也上升0.07%,达到58.64%。(中国台湾网 朱炼)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