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调查显示:台湾长期失业者逾半数拥高学历 不愿低就

2014年11月28日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显示:台湾长期失业者逾半数拥高学历 不愿低就

台湾行政当局“主计总处”27日公布的最新人力运用调查显示,逾7万名长期失业者平均希望待遇超过31198元(新台币,下同),高出全体失业者的平均期望值。

其中,拥有大专及以上学历者逾半,显示长期失业者当中有相当一部分具备高学历,他们宁可失业也不愿低就。

于今年5月进行的人力运用调查显示,5月全台失业者有44.3万人,失业一年以上的长期失业者有7.5万人,占全体失业者16.9%,较去年增加1000人。他们的平均希望待遇是31198元,比全体失业者希望待遇30071元来得高,也比去年寻获现职者的主要工作收入29107元高。

5月份,全部失业者在找寻工作过程中,曾遇有工作机会者达23万人,占总数的51.93%,未去就业的最大原因是“待遇太低”,占48.5%。长期失业者中曾遇有工作机会者计4万人占53.38%,其中过半数因“待遇太低”未去就业。

“主计总处”分析指出,由于教育结构改变,拥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快速增加,他们要求劳动条件相对较高,多属“自愿性失业者”。

调查也显示,5月份,全台870.8万受雇劳工每月经常性收入平均为35986元,比去年增加435元,其中,约四成受雇劳工月薪低于3万元。(记者 郑巧 刘舒凌)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