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640万张选票清点 只要折到就作废

2014年11月28日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北640万张选票清点 只要折到就作废

台北640万张选票清点只要折到就作废

台北各区公所从上午展开清点,作业会场戒备森严,除有24小时录像监视系统,还在各出入口贴上封条,唯一开放的出入口有警员看守,工作人员须携带识别证才能进入。图: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选举倒数一天,台北市选委会昨天(27日)清晨将640多万张选票运达各区公所,上午展开点票作业,大安区市议员候选人达22人,选票摊开有双臂宽,被戏称是“加长版选票”。

今年市长选举人数有214万余人、市议员选举人数也有214万余人、里长选举人数212万余人。昨天清晨选票在警察和监察员护送、录像下,分送至各区公所存放。

各区公所从上午展开清点,作业会场戒备森严,除有24小时录像监视系统,还在各出入口贴上封条,唯一开放的出入口有警员看守,工作人员须携带识别证才能进入。

其中,台北市选举人数最多的大安区,选举人数较4年前增加12000多人。区公所出动90人,合力清点市长、市议员和里长的72万多张选票。

大安区长苏素珍说,点票作业分组进行,组与组之间再交叉点票,每张票会清点过2次,选务人员全神贯注,眼睛紧盯选票整天,为怕眼花,还搬来台灯加强照明。

特别的是,大安区市议员候选人爆表,多达22人,是各选区之冠,市议员选票既长又重,搬运的工作人员形容“要张开双臂才搬得动”,清点难度提高。

苏素珍说,选票必须保持完整度,只要折到就作废。工作人员清点市议员选票时,都要小心翼翼取出,深怕一不小心“甩尾”(甩到选票),因此今年清点速度较慢。

选委会表示,今天各区公所主任管理员、监察员将再度清点选票,明天清晨就会送往各投开票所。今天中午各区公所和选委会,也会举办计票演练作业。

台北市府民政局黄吕锦茹提醒,选举投票必须携带身份证和印章,若身份证遗失,今天是最后一天可补办。各区公所从早上8点半至晚上8点开放办理,作业时间约1小时,费用200元(新台币)。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