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顶新黑心油案魏应充出庭 神情轻松否认不法(图)

2014年11月28日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顶新黑心油案魏应充出庭 神情轻松否认不法(图)

顶新黑心油案魏应充出庭神情轻松否认不法(图)

顶新制油公司前董事长魏应充28日出庭应讯。图:“中央社”

彰化地方法院28日召开顶新案准备庭,首度传唤顶新制油公司前董事长魏应充(左)出庭应讯,魏应充在法警护送下准备步入法庭,不发一语。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彰化地方法院今天针对顶新案开庭,魏应充仍坚称,他只负责经营绩效及政策方针,采购生产由专业经理人负责,否认不法。

彰化地方法院今天针对顶新案召开准备庭,首度传唤前顶新制油公司董事长魏应充出庭应讯,魏应充遭指控让属下继续向大幸福公司采购饲料油制成食用油,涉犯诈欺、伪造文书以及违反“食品安全法”等罪。

有别于上次遭起诉时、法院开续押庭时的紧张神情,魏应充今天要进入法庭时神情轻松,在法庭上,面对法官询问有问必答,显示有备而来。

魏应充向法官说明,检方会起诉他是因为有误解,公司强调分层负责,他不负责采购品保及验收工作,也不认识大幸福公司负责人杨振益,他担任顶新制油公司董事长,只管公司的经营绩效以及大方向的政策方针、公司的重大投资案。

魏应充指出,公司作成决策后,就交由专业经理人执行,像他所提的溯源管理,也是指示由属下执行,他承认知道陈茂嘉曾到越南参访,但这只是顶新公司布建海外原料基地的一环,没有要求大幸福立即成为公司的战略伙伴,大幸福仍需通过他们的考核。

魏应充的委任律师则出示由魏应充亲手用毛笔写的家书,说明魏应充的人格数十年如一日,说魏应充毒害全台湾的指控太沉重。

魏应充的委任律师罗丰胤说明,被告担任数十家公司的董事长,力行分层负责,而根据台湾外事部门从越南传回台湾的电报,大幸福饲料油及食用油都有卖,检方误认顶新购买饲料油,但事实上顶新买的是食用油的原料油。

罗丰胤表示,检方根据陈茂嘉越南参访时的照片,认定大幸福公司的环境不符合卫生标准,但却未说明标准为何,不能只凭1张照片就说不符合卫生标准,且检方将顶新屏东厂的精炼设备当作废弃物回收设备看待,只要原料油的来源不是病死猪,精炼就没有违法的问题。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