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行政当局总辞 两岸货贸协商恐添变数

2014年12月01日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行政当局总辞 两岸货贸协商恐添变数

台湾行政当局总辞两岸货贸协商恐添变数

台湾“行政院长”江宜桦(中)/《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当局行政部门负责人江宜桦为国民党在“地方选举”中的挫败辞职,行政团队中总计81名政务官将在今日(12月1日)提出总辞。尚在进行中重大政策,如两岸货贸协议咨商等,恐凭添变数。

报道说,蓝营在选举中挫败,两岸货贸协议咨商首当其冲。台湾经济部门负责人杜紫军认为,在马英九任期内要签署两岸货贸协议,可能性并不大。明年4月前中韩FTA(自由贸易协定)预计签署,对超赶韩国,不少台湾行政高层皆感悲观。

据报道,两岸货贸协议技术性咨商,原订12月12日在大陆举行,现在已投入变量,杜紫军昨天表示,“货贸咨商目前不变,但不知道未来是否会改变”。

台湾经济部门官员坦言,虽然只是技术性讨论,但仍要“政治上决定”,因此有待新任“部长”决定。

至于两岸货贸协议第10次谈判,是否在今年底前举行,台湾经济部门官员表示,当初是盼望今年底前举行,并非双方已谈好年底前谈判。杜紫军说,这要问下一任“部长”,他尚未接到人事征询。

台湾地方性的“九合一”选举于11月29日举行,产生了22个县市的县市长、议员以及乡镇长、村里长等。在22个县市长中,国民党仅获得6席,民进党获得13席,另有3席为无党籍。

国民党原来当政的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彰化县、嘉义市、基隆市、澎湖县、新竹市、金门县,行政首长宝座拱手让人。

台“行政院长”江宜桦当晚请辞并获准。

分享到:
(责编:朱斌(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