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水扁三条路可走出牢门?台媒猜测保外就医机率

2014年12月09日10:1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水扁三条路可走出牢门?台媒猜测保外就医机率

  陈水扁(中)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董会峰 摄

  对于陈水扁保外就医议题,刚上任的“行政院长”毛治国8日释出风向称要考虑“人道原则”,“法务部”虽然表示不核准,但同时又指出了几条路,被岛内一些舆论猜测陈水扁保外就医“有望”。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法务部长”罗莹雪在8日下午的记者会上称,根据台中监狱日常生活观察记录评估,陈水扁作息规律,饮食正常,亲友接见频繁,似不符合保外医治之规定。她同时表示,陈水扁可以提出抗告,或向正确的法院申请,“法务部”也考虑扩大医疗小组,再度评估其是否符合保外就医条件。

  对于当局的最新表态,陈水扁儿子陈致中称,他会尽快与医疗小组、律师团研究状况,再决定接下来怎么做。高雄市长陈菊表达严正抗议,称陈水扁健康已经亮起红灯,“法务部”不尊重医界的专业判断,也漠视民间的呼声,令人不禁怀疑马当局拒绝让陈水扁保外就医是基于不当的政治考虑。不过民进党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认为,毛治国“内阁”等于开了三条路,包括向法院抗告、向“高院”重新申请和纳入医界及家属推荐的专业医生,此举是“开路给你走”,重启陈水扁保外就医的“机会之窗”,“顺着这条路走下去,指日可待,盼扁能顺利回家过年”。他还说,毛治国周五将面对总质询,陈水扁保外就医议题不可能回避。

  国民党“立委”吴育升认为,“法务部”从人道、法律平衡考虑陈水扁保外就医案,这样的做法妥当。据“中央广播电台”报道,再生受刑人团体8日赴“法务部”抗议,要求当局颁布全台减刑,不能独厚陈水扁,否则将发动受刑人集体闹监狱。再生受刑人服务中心社长董念台批评称,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为2016年竞选“总统”,巧借陈水扁保外就医议题,居心令人唾弃,若陈水扁真有任何病况急需在外医疗,以今日台湾狱改的进步,应该早就准其保外就医,何需蔡英文多此一举。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