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蓝营众“天王”回应是否参选党主席 吴敦义明确表态

2014年12月10日09: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蓝营众“天王”回应是否参选党主席 吴敦义明确表态

蓝营众“天王”回应参是否选党主席

  蓝营众“天王”回应参是否选党主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0日消息 国民党代理主席吴敦义9日明确表示,他不会竞选党主席,并连续说了三次“不会”。而“立法院长”王金平也重申“三不”,“不闻、不问、不言”。

  兼任国民党代理主席的吴敦义9日下午与王金平同台出席活动。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吴敦义10日将首次主持中常会,对于传出中常委拱他竞选党主席,吴敦义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我不会竞选,你们不要想一些不正确的讯息”,还连续强调三次“不会、不会、不会”。而王金平会后接受媒体访问则表示,吴敦义没有要他支持选党主席。至于他自己要不要参选党主席,王金平重申三不,“不闻、不问、不言”。

  而另一方面,新北市长朱立伦对于是否参选党主席不改一贯保留态度,只回答“多做事、少说话”。即将卸任台中市长的胡志强,被问到下一步是否参选党主席,为2016“大选”掌兵符时则说,“我不会回答这个问题”,连日来忙于感恩茶会和打包办公室,如何从败选后重新出发,还在思考。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针对外界猜测有意争取党主席,再锁定2020“大位”,新北市长朱立伦9日于市政会议后重申,“已经说过很多次,凡于市政场合,不方便对党内事务发表谈话。如果有适当时机、适当场合,会主动向大家报告。”不改一贯态度,留给外界想象空间。

  在国民党“九合一”大选挫败疗伤之际,胡志强目前只任“在所不辞”的副主席,是否参选党主席备受瞩目。他日前曾说“愿意共赴党难,做一个小兵”。但有党员力拱胡志强参选党主席,对于参选与否,胡志强至今仍不愿松口。

  另外,针对国民党主席选举及基层要求修党章,郝龙斌说,现阶段最重要是尽快选出服众望的党主席,后续都由新主席研议。关于王金平撤销党籍案一事,郝龙斌说,基于党的团结,他支持尽快决议,撤销对王提告。(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