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三男子网上发布恐吓马英九等威胁信息 遭警方逮捕

2014年12月12日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男子网上发布恐吓马英九等威胁信息 遭警方逮捕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曾姓男子等3人在社交网络“脸书”留言恐吓马英九、以炸雪山隧道威胁公众安全,警方接获通报,循线逮捕。嫌疑人坦承言行不当,均遭移送。

  基隆市警局刑大侦二队12日表示,曾男及陈姓男子2人于今年3月18日,分别用家中计算机,透过网际网络,署名后登入脸书,进入反马英九联盟的脸书网页留言恐吓。

  另外,简姓嫌疑人于今年3月以计算机透过网际网络,登入脸书后,留言声称要炸雪山隧道等语,以加害生命、身体、财产之事,恐吓公众安全。

  经台湾“安全局”通报后,“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侦查第九大队,与基隆市警局刑大侦二队,成立项目小组共同侦办。项目小组调阅相关资料,分析比对计算机上网纪录后,确认曾、陈涉有重嫌,循线通知于11日到案调查。

  嫌疑人在警方询问时坦承上网,并在脸书散布恐吓马英九及公众安全,但供称不知道这种行为已经触法,并后悔写下这些言论。警方在调查后将曾、陈、简等3嫌,分别移送至台中、云林、宜兰等地检方侦办。

  警方呼吁社会大众,“宪法”虽保障个人言论自由,但也不能无限上纲,必需在法律的容许原则下才合法,现今各类社群网站众多,在公开信息的网络上攻击、发表、散布不当言论,全都是触法行为。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