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网站公布2014十大新闻人物 柯文哲等人入榜

2014年12月17日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网站公布2014十大新闻人物 柯文哲等人入榜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Yahoo奇摩网站与新闻App16日公布台湾“2014年度十大新闻人物”,破除过往榜单皆已名人为主,今年排行榜中高达5成均为素人,包含政治素人柯文哲、揭发黑心油真相的屏东老农和台南小吃摊商A先生等,民众期待这些素人能带给台湾改变的动力。

  但相较之下,上榜名人以负面新闻居多,包含食品安全风波因下跪获赞真男人、现却陷绯闻争议的台湾名厨阿基师、涉嫌行贿的远雄董事长赵藤雄等等。

  台湾Yahoo奇摩也同时公布“2014年度十大新闻”,排行中以重大天灾人祸居多,占榜5成,包括敲醒警钟的高雄气爆、黑心油食安议题、郑捷北捷喋血事件、马航失踪、复航坠毁等。

  Yahoo奇摩指出,2014年度10大新闻人物中,黑心油蔓全台,民众食不安心,贩卖馊水油的顶新老董魏应充为众矢之的、居榜首,成年度最被热议的新闻人物。

  然而,综观整体年度榜单发现,民间势力发声,素人“崛起”,5成素人抢占榜内,包含获年轻人与网民压倒性支持的政治素人柯文哲,在选战中击败出身政治世家的国民党参选人连胜文,成为台北市首任无党籍市长,荣登10大新闻人物榜第2名。

  另外,揭发黑心油真相的屏东老农及台南小吃摊商A先生,以普通民众捍卫大众食安的正义姿态,分别获居第4和第6名。

  名厨阿基师卷入馊水油风暴,为自身代言产品出包向民众下跪道歉,并严词批判顶新集团,诚信的形象让他安然度过食安风波,因而登上年度10大新闻人物排行第5名;但事隔3月,近日与女粉丝上摩铁爆出桃色新闻,好男人形象崩盘,再度成为全台关注焦点。

  此外,唯一保持正面形象入榜名人为深获历任台湾执政当局信任的“央行总裁”彭淮南。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