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故宫授权“资策会” “乾隆潮”赴大陆展出

2014年12月18日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北故宫授权“资策会” “乾隆潮”赴大陆展出

  中新网12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故宫博物院“乾隆潮 新媒体艺术展”授权“资策会”,正式启动乾隆潮在大陆展出。

  台“资策会”表示,16日在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及南京市市委宣传部部长徐宁的见证下,“资策会”与南京南都繁绘文化创意产业公司及台湾太极影音,签定“乾隆潮 新媒体艺术展”合作合约,正式启动乾隆潮在大陆展出。

  台“资策会”表示,期望通过台北故宫数字文物及科技互动,让大陆各界人士体验不一样的故宫,展现台湾文化创意的力量,进而促进两岸文创交流。

  “资策会”指出,“乾隆潮 新媒体艺术展”以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一位帝王:乾隆(1711-1799)为主角,将其近90年漫长的人生旅途的艺术收藏,提出现代的诠释观点,重新演绎与创作而成当代文物。

  “资策会”表示,整个展览集结台湾数十位新锐及知名艺术家及创作团体,以崭新创意手法解构乾隆收藏的文物,将帝王文化与通俗文化交错与并置,佐以当代狂野新颖的艺术美学呈现,再重构出一个时空交叠的奇幻探索旅程。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