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拼改革 四位卸任县市长坦言要倾听民意

2014年12月22日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民党拼改革 四位卸任县市长坦言要倾听民意

  视频:赢回2016? 台专家:国民党改革需破釜沉舟 来源:东南卫视

  中新网12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九合一”选举国民党溃败,即将卸任的台中市长胡志强说,主因是国民党得了“大头症”;台北市长郝龙斌、彰化县长卓伯源、桃园县长吴志扬也都直指,问题出在未能倾听民意。

  桃园县长吴志扬说,从选举结果来看,败选非单一个人及因素所造成,不能归咎某一个人(指马英九),而是民众不希望蓝绿恶斗成为一种恶性循环。

  “我愿意当乌鸦说真话。”胡志强说,国民党所有人只认为党主席最重要,认为要守在台北,却忽略最重要的是基层,为什么中常会只在台北开,不能巡回各地听地方意见?为什么准党主席、中常委这些大职务的人参与讨论,小组长、地方民代都不能参加?

  胡志强以气象比喻指出,今年6月台北出现“热带性低压”,就是“反服贸”运动,大家以为人潮散去就是结束;但这股低压一直在台盘旋,直到选举当天演变成超级狂台风,改写台湾政治版图。国民党中央要改革,不能再漠视基层力量。

  郝龙斌说,这次遭受重大挫败,与社会、青年人脱节有很大关系,显然不符合民众要求,现阶段要做的是就是虚心检讨所有缺失。

  国民党传统的选举和诉求方式,都应该有所突破和改变,吴志扬认为,未来国民党要重生,一定要跟选民的价值沟通清楚,了解民众真正的需求是什么。

  卓伯源指出,民进党大胜后,民众陆续看到一些乱象,包括赋予重任给没行政经验的人,等蜜月期一过,考验才要开始,民众会省思选举激情,国民党若能痛定思痛,倾听民意、使出魄力改革,会有机会再起。

  对于即将接任党主席的朱立伦,吴志扬期许,党主席最应该做的就是“莫散了团体,休灰了志气”,建议国民党多栽培没有背景、充满热情的人,不要还是原来的组合,否则不会有太大的号召力。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