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台湾新闻滚动

国民党2013年度申报党资产为268亿新台币

2014年12月23日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民党2013年度申报党资产为268亿新台币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根据国民党2013年度申报的政党财务报告,国民党近年总资产为268亿元(新台币,下同),其中不动产达305笔。

  据报道,国民党2013年申报的总资产为268亿元,较2012年度增加12亿元,其中占最多的是事业投资共232亿9911万余元,包括中央投资、欣裕台两家。房地产部分,土地有149笔,房屋156笔,总笔数共305笔,总价值达10亿3410万余元。

  国民党发言人陈以信表示,国民党自2000年6月开始清点党产,来年9月陆续将捐赠或转账拨用取得土地及建物回赠原机关。截至今年7月止,216笔不动产已回赠原捐赠单位,比例高达98%。至于所剩尚未回赠之3笔宿舍房地,也将依法尽速处理。

  党营事业部分,陈以信表示,国民党于2007年6月27日将党营事业中投公司全部股权交付信托,承诺不再涉入经营。并配合“政党法”草案规定,执行标售党营事业。目前已尝试出售7次,其中有5次是在前主席马英九任内,但5次招标结果最后都流标。

  陈以信说,国民党对党营事业流标不乐见,但也不能削价求售,否则“贱卖党产”就会触犯“刑法”背信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