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匿踪导弹舰火力大 系反制航母利器

2014年12月23日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湾匿踪导弹舰火力大 系反制航母利器

台湾匿踪导弹舰火力大系反制航母利器

  台湾自制首艘匿踪导弹巡逻舰“沱江舰”23日正式移交海军。(图: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自制首艘匿踪导弹巡逻舰“沱江舰”23日正式移交海军。沱江舰除有匿踪、高速的特点外,还配备8枚雄二导弹与8枚雄三导弹,攻击火力强大。

  沱江舰建造完工后,今年3月首度完整曝光,10月间开始由龙德造船厂多次静态和动态厂试。23日的交舰典礼由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严明主持。

  沱江舰是台湾首艘匿踪导弹巡逻舰,采双船体设计,特色是速度快、具匿踪外形。沱江舰原停靠苏澳的商港,23日交舰仪式完成后,升上台湾海军军旗象征正式移交海军,从商港启航驶向军港。

  沱江舰长60.4米、宽14米,最高速率达38节,续航力2000海里,搭载41员,虽然仅500吨,可搭载包括雄风二型、三型等导弹,将担任攻击敌舰的“杀手”角色,利用快速与匿踪的特性,迅速接近目标并发射导弹攻击。

  沱江舰船身采不规则状匿踪设计,可使雷达波弹散或减弱,使敌方误以为是小型船。

  沱江舰首任舰长受访表示,双船体设计能让沱江舰速度和耐波性比锦江舰更好,媲美一级舰的战力,沱江舰另外一处比锦江舰更佳的性能是舰长可以不用在驾驶台,在左右舷外拿着遥控器,就能直接操纵船舰前进、后退、向左、向右,人力上将能更精简。

  沱江舰被媒体称为“航母杀手”,据舰长介绍,原因在沱江舰机动性快,配有8枚雄二导弹和8枚雄三导弹,其中雄三是超音速反舰导弹,因此沱江舰是反制航空母舰的利器。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