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陈水扁负面冲击见底 出狱对本党影响不大

2014年12月30日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进党:陈水扁负面冲击见底 出狱对本党影响不大

民进党:陈水扁负面冲击见底出狱对本党影响不大

  陈水扁此前曾多次戒护就医。《中国时报》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保外就医案出现重大转折。该报援引权威消息指出,台湾当局“法务部”筹组的陈水扁扩大医疗鉴定小组29日晚第3次评鉴后,已一致通过让陈水扁保外就医,已入狱6年的陈水扁可望回家跨年。

  该报30日刊文说,过去被绿营称为“战神”的陈水扁,随着离开监狱的日子逼近,台湾政坛开始弥漫一股不寻常的气氛,政治冲击让朝野严阵以待,也为2016年台湾“大选”投下另一个未知数。

  文章引述民进党高层的分析指,过去6年,民进党确实因为扁问题受重伤;但该骂都骂了,该操作也操作过了,扁的负面冲击几乎已经见底,所以,纵使会有余温,分析也是媒体效应远高于政治效应,对国民党或民进党的影响,反而不会像想象中那么大。

  据报道,民进党“立法委员”陈其迈表示,当局是基于人道考虑,同意保外就医,加上扁目前的身体状况,根本不允许参加任何政治运作;因此,未来扁的生活将以居家疗养为主,全心接受家人照护,目前并没有规划参与任何政治活动。

  文章指,尽管扁本身并无意主动意愿,但随着2016年台湾“立委”及地区领导人选举到来,届时扁仍是有可能成为绿营候选人亟欲争取支持的“天王”。

  民进党高层则说,扁案爆发以后,民进党被骂了这么多年,国民党也早就掏空所有的“获利”;因此,扁出来后,应当不至于对民进党再造成太多负面冲击。

  他说,或许还是会有影响,但同样的,难道把扁放出来,国民党内部不会有杂音吗?因此,若综观这些利弊得失,确实很难评判对哪个阵营较有利。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