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马英九元旦讲话提两岸和平 称朝野对立是最大遗憾

2015年01月01日10:0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英九元旦讲话提两岸和平 称朝野对立是最大遗憾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日发表元旦祝词,阐述“社会和解”、“朝野合作”与“两岸和平”,作为未来三大努力方向。马英九认为,长久以来朝野累积太多对立,不能有效合作,始终是他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至今最大的遗憾。

  马英九上午依往例出席元旦典礼,与民众一同迎接新的一年来临。典礼结束后,马英九发表元旦祝词。

  这是马英九任内第7个元旦,马英九今天以“和解、合作、和平”为题发表祝词,也诉求朝野合作,他说,朝野有很大的鸿沟,应该坐下来好好谈谈,台湾没有分裂本钱,“所有的不满应该到我为止,由我承担”。

  马英九说,台湾今天面临许多内外挑战,为了公共利益与全民福祉,朝野需要从对立走向合作。

  马英九也表示,只要有利于政局缓和,他愿意促成朝野任何形式的对话与合作;只要有利于人民,他对于不限议题、各种型态的“国是会议”,都乐观其成。

  马英九说,展望新的一年,必须记取教训,社会暂时的平静,代表的不是问题的解决,而是人民对改革的期待。如果身为执政者不能反省检讨,化解不满与对立,社会的平静不会维持太久。

  在两岸和平方面,马英九表示,台湾社会必须和解,两岸和平也要巩固。而过去6年来,两岸关系持续和平发展,都证明追求和平的路线是正确的。马英九也指出,更将强调两岸和平发展带来的和平红利,应该由全民共享。

分享到:
(责编:陈悦、李楠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