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盘点陈水扁保外就医期间不能做哪些事?

2015年01月05日14:2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陈水扁(资料图)

    人民网1月5日电 综合台媒消息,已入狱六年多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今获准保外就医,为期一个月。矫正署十人审查小组上午九时开会审议陈水扁保外就医案做出决议,核准陈水扁保外就医一个月,届期再做评估。扁最快下午可出狱。

    台“法务部次长”陈明堂表示,因为阿扁的身心目前已经属于严重状态、无法自理生活,而且需要与家人互动,若是控制不好,随时有致命危机,因此矫正署开会决议,核准阿扁保外就医1个月,最快下午可以出监,结束阿扁6年40天的囚牢生活,但病况稳定后仍要回监狱服刑。

    中监典狱长黄维贤受访时强调,陈水扁仍是受刑人身份,依“保外医治受刑人管理规则”规定,“未经监狱许可,不得从事与治疗显然无关的活动。”若受刑人违反可废止保外就医;中监针对陈水扁日后行为,拟定相关管理内容如下:

    ——不得从事选举、站台、跑摊、接受采访等与治疗无关的活动;

    ——不得任意变更住所,蓄意逃避访查;

    ——不可到百货公司或精品店购物,但可采买日常生活、医疗必需用品,或与妻小、孙子到公园散步;

    ——不可骚扰、恐吓或危害同案被告、被害人或检举人,或在外另犯其他罪;

    ——没有正当理由不能擅自离开医院或换医院医治,且须听从医嘱住院或治疗;

    ——监狱人员每月访查时,应对自身健康情形、就医状况,居住地址等报告,并提出医院诊断书;

    ——可写稿,但若因家庭经济拮据,须外出赚钱养家糊口,要报请中监核准,不排除可从事演讲等活动。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