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人民网>>台湾频道>>正文

河南郑州将建台商子弟学校 为大陆第四所

李亚楠

2015年01月06日10: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郑州将建台商子弟学校 为大陆第四所

新华网郑州1月6日电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1月5日与丽德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将投资开办郑州航空港台商子弟学校,这是继东莞、昆山、上海之后,大陆第四所台商子弟学校。

据介绍,丽德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曾成功投资开办大陆第一所台商子弟学校——东莞台商子弟学校,此次签约兴建的郑州航空港台商子弟学校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中学于一体的公益性学校。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于2013年3月获得国务院批复,目前,已有富士康、台达电子、三宝集团等著名台商企业入驻,实验区内还有郑州台湾软件园、郑州台湾科技园等园区吸引几十家台湾企业进驻。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河南投资、工作的台商有千余人,他们的子女大部分在台湾或厦门的公办和民办学校读书,很多人有意愿让子女就近在郑州接受基础教育。郑州航空港台商子弟学校在学制、课程上与台湾接轨,招收台籍学生,使用台湾教材,聘请台湾教师,大陆和台湾共同承认学历。学生毕业后,可返回台湾考大学,也可在大陆考大学。(记者李亚楠)

分享到:
(责编:赵雨冰(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